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冶金>>正文

金属材料 布氏硬度试验 第2部分:硬度计的检验与校准

标 准 号: GB/T 231.2-2022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231.2-2012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昆山市创新科技检测仪器有限公司 等
发布日期: 2022-07-11
实施日期: 2023-0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2年09月23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4.90 MB
下载点数:3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文件规定了按GB/T 231.1测定布氏硬度用的布氏硬度计(以下简称硬度计)的直接检验和间接检验方法,并规定了对硬度计进行这两种方法检验的检验周期。  
直接检验包括检查被检硬度计性能参数是否处于规定的限值以内,而间接检验则是使用按GB/T 231.3标定的标准硬度块进行硬度测量来检查硬度计的综合性能。
如果硬度计还用于其他方法的硬度试验,则需分别按每一种方法单独对硬度计进行检验。
本文件适用于固定安装的硬度计和便携式硬度计。对于不能符合按规定的力/时间配置的硬度计,附录B给出了对硬度计的力和试验循环时间进行改进的直接检验程序。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