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冶金>>正文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固溶热处理铝合金的耐晶间腐蚀性的测定

标 准 号: GB/T 36174-2018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8-05-14
实施日期: 2019-0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8年11月18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66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1.1 本标准规定了没有保护层的固溶热处理铝合金耐晶间腐蚀性的测试方法。固溶热处理铝合金对晶间腐蚀的敏感性是随合金的化学成分、生产方法、固溶热处理、淬火处理和沉淀硬化(时效)处理过程变化的函数。在自然时效条件下,固溶热处理铝合金晶间腐蚀的敏感性主要是临界温度范围内淬火过程中冷却速率的函数。
1.2 本标准适用于铸件、锻件、厚板、薄板、型材和半成品或成品零件的铸造和锻造热处理铝合金。适用于基于不同化学成分及其他因素对不同牌号和厚度的合金进行等级评估及材料热处理质量的检测。测试结果给出了确定材料耐晶间腐蚀和热处理质量的信息。
1.3 该测试结果不是绝对的,因为它们并不适用于所有的服役环境。这些测试结果更适用于比较不同热处理温度下,固溶热处理铝合金的耐晶间腐蚀性。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