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机械>>正文

流量测量装置校准和使用不确定度的评估 第1部分:线性校准关系

标 准 号: GB/T 29820.1-2013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试验所等
发布日期: 2013-11-12
实施日期: 2014-03-15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19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970.86 K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T29820的本部分描述了获得各种封闭管道或明渠流量测量方法的校准图和评估此类校准不确定度的过程。本部分还给出了利用校准图评估测量不确定度的过程,以及同一流量点多次测量平均值的不确定度的计算程序。
本部分只考虑线性关系的不确定度评估。非线性关系的不确定度由GB/T29820.2论述。因此,本部分仅适用于以下情况:
a) 两个变量之间的关系本身就是线性关系;或者,一个或两个变量通过某种形式的转换可以在两
者之间建立线性关系,例如使用对数;或者,可以把整个范围细分成若干小范围,在每个小范围内可以将两个变量之间的关系看成是线性关系。
b) 拟合线的不确定度与校准图中单个观测值的不确定度相比可忽略不计。
注:本部分所述原理的应用实例示于附录B和附录C。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