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环保>>正文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

标 准 号: GB 18599-2020
替代情况: 替代 GB 18599-2001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起草单位: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中节能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26
实施日期: 2021-07-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25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340.67 K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场、填埋场的选址、建设、运行、封场、土地复垦等过程的环境保护要求,以及替代贮存、填埋处置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充填及回填利用环境保护要求,以及监测要求和实施与监督等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场和填埋场的选址、建设、运行、封场、土地复垦的污染控制和环境管理,现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场和填埋场的运行、封场、土地复垦的污染控制和环境管理,以及替代贮存、填埋处置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充填及回填利用的污染控制及环境管理。
针对特定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发布的专用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其贮存、填埋过程执行专用环境保护标准。
采用库房、包装工具(罐、桶、包装袋等)贮存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过程的污染控制,不适用本标准,其贮存过程应满足相应防渗漏、防雨淋、防扬尘等环境保护要求。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