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压传动 金属承压壳体的疲劳压力试验 评价方法

标 准 号: GB/Z 41506-2022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武汉科技大学、千里马机械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2-07-11
实施日期: 2023-0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2年09月23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0.25 MB
下载点数:3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给出了在持续稳定的、具有周期性的内部压力载荷下,液压元件金属承压壳体的疲劳压力评价方法。
本标准仅适用于用金属制造、在不产生蠕变和低温脆化的温度下工作、仅承受压力引起的应力、不存在由于腐蚀或其他化学作用引起的强度降低的液压元件承压壳体。承压壳体可包括垫片、密封件和其他非金属零件,但这些零件在试验中不作为被试液压元件承压壳体的组成部分(见GB/T 19934.1)。  
本标准不适用于ISO 4413中规定的管路元件(即管接头、软管、硬管)。对于管路元件的疲劳试验方法见GB/T 26143、ISO 6803和ISO 6605。
本标准给出了一种适用于液压元件金属承压壳体疲劳压力评价的通用方法。此外,EN 14359对蓄能器的疲劳压力评价描述了具体方法和试验要求。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