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消防>>正文

民用机场航站楼设计防火规范

标 准 号: GB 51236-2017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
发布日期: 2017-05-27
实施日期: 2018-01-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8年02月23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2.18 MB
下载点数:5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的统计,截至2013年底,我国境内民用航空(颁证)机场共有193个(不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定期航班通航城市188个。航站楼作为机场内主要的建筑物,担负着安排旅客、行李流程,为其改变运输方式提供相应设施和服务的功能。随着航空业的发展,乘客数量大幅度增加,作为一类特殊的公共交通建筑,航站楼已经从过去的单一功能逐步发展成为功能多、面积大的综合性建筑,并具有内部空间高大、多种交通方式连通、人数多、投资大等特征。

航站楼一旦发生火灾,不仅会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而且会产生很大的社会影响。近几年,我国民用机场航站楼建设进入了新一轮发展阶段,许多城市相继建成和投入使用了新航站楼,如北京机场三号航站楼、上海浦东机场二号航站楼、上海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天津滨海机场二号航站楼、深圳宝安机场三号航站楼等。大多数新建航站楼的消防设计在现行国家相关标准不完善的情况下,均采取专项论证的方式来保证工程建设,并因此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为更好地满足民用机场航站楼的建设需要,保障建筑和人员的消防安全,在总结有关经验教训和参考国外相关技术标准的基础上,制定了本规范。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