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用于核反应堆的辐射探测器特性及测试方法

标 准 号: GB/T 7164-2022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7164-2004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等
发布日期: 2022-03-09
实施日期: 2022-10-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28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8.69 MB
下载点数:3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用于核反应堆的辐射探测器的特性及测试方法。  
本标准所述用于核反应堆的辐射探测器均属于气体电离辐射探测器,其工作介质为气体。  
本标准适用于核反应堆堆外核测系统中使用的中子正比计数管(BF3计数管、3He计数管、涂硼计数管)、裂变电离室(工作在脉冲模式下、工作在均方电压模式下、工作在电流模式下)、涂硼电离室(含γ补偿电离室、无补偿涂硼电离室),也适用于核反应堆堆芯测量系统中使用的移动式微型裂变电离室。其他应用场合下的同类型探测器可参考使用。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