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电气附件 家用及类似场所用过电流保护断路器 第1部分:用于交流的断路器

标 准 号: GB/T 10963.1-2020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环宇集团浙江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华通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加西亚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
发布日期: 2020-11-19
实施日期: 2021-06-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1年02月05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23.89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T 10963的本部分适用于交流50 Hz、60 Hz或50/60 Hz,额定电压不超过440 V(相间),额定电流不超过125 A,额定短路能力不超过25 000 A的交流空气式断路器。
本部分尽可能与GB/T 14048.2—2008中的技术要求一致。
这些断路器用来保护建筑物线路设施的过电流及类似用途;它们设计成供未受过训练的人员使用,并且无需维修。
本部分的断路器预期在污染等级2的环境中使用。
本部分的断路器适用于隔离。
除了额定电压为120 V或120/240 V的断路器(见表1)以外,本部分的断路器适合于在IT系统中使用。?
本部分也适用于具有几个额定电流的断路器,只要在正常运行时从一个额定值变换至另一个额定值的器具是不可触及的,并且不用工具不能变换其额定值。
本部分不适用于:
——保护电动机的断路器;
——整定电流可由用户能触及的器具调节的断路器。
对于防护等级高于IEC 60529中IP20,以及常在恶劣环境条件场所(例如过湿、过热、过冷或灰尘沉积)和在危险场所(例如易发生爆炸的场所)下使用的断路器,可要求特殊的结构。
对用于交流和直流的断路器的技术要求见GB/T 10963.2—2020。
对于装有剩余电流脱扣装置的断路器的技术要求见IEC 61009-1、IEC 61009-2-1、IEC 61009-2-2。
在短路条件下,断路器与其他短路保护电器(SCPD)之间配合的导则参见附录D。对于更严酷的过电压条件,宜采用符合其他标准的断路器(例如GB/T 14048.2—2008)。
对于更高污染等级的环境,宜采用具有合适的防护等级的外壳。
注:根据其脱扣特性及装置性能,本部分适用范围内的断路器也可用于故障情况下的电击保护。用于电击保护的适用范围由安装规程规定。
本部分包含了确保符合型式试验对这类装置特性所要求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