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电力变压器经济运行

标 准 号: GB/T 13462-2008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13462-1992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上海威钢能源有限公司等
发布日期: 2008-05-27
实施日期: 2008-11-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08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20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于1992年首次发布,本次为第一次修订。本标准代替GB/T13462—1992 《工矿企业电力变压器经济运行导则》。本标准规定了电力变压器经济运行的原则与技术要求,以及确定经济运行方式的计算方法和管理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发电、供电、用电单位运行中的电力变压器的经济运行管理,以及单位新建、改建中电力变压器的配置。本标准与GB/T13462—1992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删除了原标准名称中的“工矿企业”和“导则”。
———适用范围改为“本标准适用于发电、供电、用电单位运行中的电力变压器的经济运行管理,以及单位新建、改建中电力变压器的配置”。
———删除了原3.9“有功负荷率”的术语,增加了“无功经济当量”、“相间不平衡负载损耗系数”、“非经济运行区”、“负载经济分配”、“经济容量”、“经济台数”等术语。
———取消原基本计算式的章条,将基本计算公式放到附录A 中,并在附录A 中增加了三绕组变压器的基本计算公式。
———在经济运行方式选择中,增加了并列运行的三绕组变压器经济运行方式的选择。
———在经济运行区的确定中,增加了“经济负载系数”、“三绕组变压器最佳经济负载系数”和“三绕组变压器经济运行区”。
———增加了变压器负载调整的内容。
———取消了原经济运行节电量计算的章条。
———增加了“变压器相间不平衡负载的损耗系数”、“无功经济当量”、“基础计算式”和“案例”四个附录。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