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用于移动能量存储单元的低压对接连接器

标 准 号: GB/T 38116-2019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公牛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讯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9-10-18
实施日期: 2020-05-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0年02月13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4.82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用于移动能量存储单元的低压对接连接器的结构、机械性能、电气性能等技术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安装进或固定在电气设备上的低压对接连接器(以下简称附件)。此附件预期用于将移动式能量存储单元与专用的电力转换单元、能量消耗单元或另一能量存储单元进行连接。
这些附件预期用于直流,且可包括接地触头和/或可选信号和数据辅助触头。这些附件的额定电流不超过800 A,额定工作电压不超过1 000 V d.c.。
这些附件不适用于在有负载的情况下进行插拔。这些附件预期仅由专业人员(GB/T 2900.73-2008,定义195-04-02)或技术人员(GB/T 2900.73-2008,定义195-04-01)安装。
所列优选额定值并无排斥其他额定值之意。
本标准适用于在第32章规定的环境下使用的附件。
这些附件预定仅与带电镀或不带电镀的、铜或铜合金电缆连接。
本标准也适用于预期用在特低电压下的附件。
在特殊环境条件下,如车辆上,可能有附加要求。
这些附件预期与特定的充电系统配合使用。
附加要求可适用于除操作外的其他条件,例如GB/T 28164和联合国关于危险货物运输的建议的第38.338.3条。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