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交流电测量设备 特殊要求 第24部分:静止式基波频率无功电能表(0.5S级,1S级和1级)

标 准 号: GB/T 17215.324-2017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浙江正泰仪器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7-05-12
实施日期: 2017-1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7年07月25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5.95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部分仅适用于新制造的在50 Hz或60 Hz网络中测量交流无功电能的、经互感器接入的0.5S和1S级静止式无功电能表,以及直接接入的1级静止式无功电能表,并且仅适用于其型式试验。?
本部分使用无功电能的传统定义,无功功率和电能仅由电流和电压的基波频率分量计算得来。见第3章。?
注1:与GB/T 17215.323仅适用于正弦信号场合的无功功率和电能定义的方法不同,本部分中无功功率和电能定义适用于所有周期性信号。采用这种方法定义的无功功率和电能,可以使不同设计的仪表获得适当的测量的复现性。根据这一定义,无功功率和电能通常反映了可用电容器补偿的无用电流,而不是全部无用电流。
本部分仅适用于一个测量单元和一个或多个计度器包封在同一表壳内组成的户内和户外用的静止式无功电能表。它也适用于一个或多个工作指示器及一个或多个测试输出。如果仪表具有测量一种以上能量的测量单元(多能量仪表),或者有其他功能单元,如最大需量指示器,电子费率寄存器,时间开关,纹波控制接收器,数据通信接口等也包封在该表壳内,则相关标准同样适用于这些功能单元。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