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化工>>正文

塑料 热塑性塑料材料注塑试样的制备 第5部分:各向异性评估用标准试样的制备

标 准 号: GB/T 17037.5-2020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北京华塑晨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星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0-12-14
实施日期: 2021-07-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20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2.69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部分规定了用于注塑长方板形试样以获取单点和多点数据的模具(F型GB/ISO模具),最小试样尺寸为≥90 mm×80 mm,首选尺寸为120 mm×80 mm,首选厚度为2 mm。已发现该尺寸试样可提供最大的各向异性特性,且仅对注射速率有轻微的敏感性。使用两型腔模具是首选的。对于塑料零件的设计,这将为拉伸性能提供上限和下限。由于模具填充速率和零件几何形状对各向异性的影响,将注塑试样板厚与给定零件的厚度相匹配是不合适的。
材料各向异性的研究是用于指导模具设计的而非用于质量控制的方法。
在热塑性塑料注塑过程中,熔融聚合物的流动可影响如玻璃纤维这样的类似填充物的取向或聚合物链的取向,这将导致材料的各向异性。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