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通用标准>>正文

信息技术 家用电子系统(HES) 产品互操作性指南 第1部分:导言

标 准 号: GB/T 30995.1-2014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日期: 2014-09-03
实施日期: 2015-0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7年11月23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543.94 K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T30995的本部分规定了家庭和楼宇自动化系统领域产品互操作性的要求。本部分规定了OSI七层参考模型,其中,第6层和第7层足以供设计可互操作的家用电子系统产品所需,而1~5层仅规定到检查设备能否互操作的程度。
本部分适用于:
———独立的局域网/家庭网络,所连接的设备和应用;
———混合式局域网/家庭网络,所连接设备和应用;
———自动配置的设备;
———安装人员配置的设备;
———安装人员配置的设备组与设备集群。
本部分为系统的设置、操作和管理规定了互操作性,适用于连接到单一或不同的家庭控制系统的设备。尽管单个统一的家庭控制系统会简化操作,但本部分确认多种不同网络可共存于同一家庭。本部分规定的要求,确保了来自多厂家的设备协同工作以提供特定的应用。同时,特定设备有可能用在多种应用之中。
本部分规定的互操作性要求涉及:
———安全;
———寻址;
———应用;
———信息运输;
———家庭网络内的设备(元素)的设置—对象间的静态和/或动态绑定;
———管理。
本部分不规定两个家庭控制系统如何共享公共资源,也不规定如何确保同一建筑物内使用的两套家庭控制系统相互接口。不过,本部分要求两套家庭控制系统可共享公共资源,而两者并不相互干扰。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