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炼胶、玻璃鳞片危险因素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04日
作业人姓名 作业班组炼胶、玻璃鳞片
作业岗位炼胶、玻璃鳞片组作业场所生产车间
作业过程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 甲苯、丙酮 危险特性:受高热分解产生有毒的硫化物烟气。水溶液是一种酸。健康危害:本品对胃肠道有刺激作用,误服引起恶心、呕吐、口内有铜性味、胃烧灼感。严重者有腹绞痛、呕血、黑便。可造成严重肾损害和溶血,出现黄疸、贫血、肝大、血红蛋白尿、急性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对眼和皮肤有刺激性。长期接触可发生接触性皮炎和鼻、眼粘膜刺激并出现胃肠道症状。
防范措施: 呼吸系统防护:作业工人应该佩戴防尘口罩。 眼睛防护:可采用安全面罩。注意:据报告属于可引起眼睛刺激或损伤的物质,需眼部防护。 防护服:穿工作服。 手防护:必要时戴防护手套。 其他:工作现场禁止吸烟、进食和饮水。工作后,淋浴更衣。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实行就业前和定期的体检。
应急措施: 皮肤接触:脱去污染的衣着,用大量流动清水彻底冲洗。确保医务人员了解该物质相关的个体防护知识,注意自身防护。 眼睛接触:立即翻开上下眼睑,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 吸入: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道通畅。呼吸困难时给输氧。呼吸停止时,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就医。 食入:误服者用0.1%亚铁氰化钾或硫代硫酸钠洗胃。给饮牛奶或蛋清。就医。 泄漏处置:戴好防毒面具和手套。用大量水冲洗,经稀释的洗液放入废水系统。如大量泄漏,收集回收或无害处理后废弃。

被告知人: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