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怎样控制燃煤火力发电厂综合粉尘的危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2日

   防治粉尘危害的对策、措施及建议为了改善劳动环境,必须采取措施,消灭粉尘源,控制工人与含二氧化硅的粉尘接触,减少粉尘危害,以保护工人身心健康。

  1 执行国家有关法令、标准和规定

  根据《火力发电厂劳动安全和工业卫生设计规程》和《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劳动安全和工业卫生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审批、同时竣工、同时验收和投产使用。发电厂设计中应有防止粉尘飞扬的设施,要采用适当的工艺避免粉尘的产生,采取各种除尘的工程技术措施使作业场所粉尘质量浓度符合国家标准。

  2加强对防尘设备的维护管理

  提高除灰系统和制粉系统的检修质量,防止漏灰、漏粉。定期检测粉尘质量浓度,发现超标,要采取措施。投入资金,进行技术改造,提高防尘设备的投入率和防尘效率。对现有防尘设备做好维护管理,保证设备的正常投入,发挥防尘作用。

  3 提高作业自动化水平

  对粉尘危害大的场所,采用机械手或自动控制,实现无人值班或少人值班,减少工人与粉尘的接触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