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泥生产的职业病危害因素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0日

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主要原因:

1、生产性粉尘

粉尘存在于水泥生产的全过程,主要有三大类:一是煤尘,存在于整个煤粉的制备过程,二是含硅矿物尘,三是水泥尘,存在于水泥粉磨到产品包装外运的全过程。

2、生产性噪声

噪声是各种生产机械产生的,且声压级强度较大,产生噪声的主要设备有各类破碎设备、磨机、输送设备、风机、空压机等。

3、高温

高温主要存在于窑尾预热器、MFC分解炉、旋窑及烧成料冷却前,其次是窑头窑尾的电收尘废气,矿渣烘干输送及设备检修等。

4、生产性毒物

原煤在窑内燃烧和水泥原料的预热分解、煅烧过程产生一定量的CO、SO2、NOx、氟化物等生产性毒物,在正常生产运行状态下危害很小。二氧化硫:水泥熟料燃烧过程中,产生的SO2可进入除尘器,由于除尘器的破损,可产生SO2的泄漏而污染作业环境。

5体力劳动强度

在水泥生产的各岗位均存在一定的体力劳动强度,在正常生产状态下危害较小,在设备检修时体力劳动强度危害较大。

水泥生产中的材料有哪些会造成职业病:水泥的主要原料是:化石灰石、硫酸渣、黄砂等,这些原料在生产成水泥的时候会释放出很多的有害粉末,如果职工在作业过程中,没有佩戴安全口罩,那么有害物质会进入呼吸道,而这些有害物质是无法从身体中排便出来的。因此从事有关工作的员工,需要保护自己的身体,作业期间,注意安全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