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鞋业有哪些职业危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29日

  职业性慢性苯中毒指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较长时期接触苯蒸气引起的以造血系统损害为主要表现的全身性疾病。

  苯中毒诊断标准

  慢性苯中毒的诊断是根据较长时期密切接触苯的职业史,临床表现主要有造血抑制,亦可有增生异常,参考作业环境调查及现场空气中苯浓度测定资料,进行综合分析,并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血象改变,方可诊断为慢性苯中毒 。

  苯对造血系统的损害

  WBC减少——最敏感,主要是中性粒细胞减少

  PLT减少——可单独出现,多数与白细胞减少共同存在

  RBC减少——出现较晚,多数与WBC、PLT减少共同存在

  患者,女,50岁,因皮下瘀斑7天,出牙血,“月经”血不止5天于99年5月1日入院。5天前来“月经”,量大,不止,入当地医院妇科。连续两次血像示全血细胞明显减少,考虑到患者入院前从事家具作业5个月,急送我院。月经及生育史:已婚,育二女,均健,一向月经正常,98年11月闭经。

  辅助检查:B超示:子宫肌瘤(两个),右侧卵巢囊肿,子宫内膜增殖症(厚度2.3CM)。肝、脾不大。

  血常规:WBC 0.3x109/L,PLT 12x109/L ,HGB 55g/L,RBC 1.94x1012/L。

  自我发现苯中毒

  慢性苯中毒——消瘦、面色苍白、易感冒和感染、易流牙血、皮下出血、瘀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