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旧的安全鞋该如何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9日

相信买安全鞋的公司都有这样的困惑,旧的安全鞋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扔了吧,还没坏;留着吧,给新员工人家不一定肯要,毕竟那都是二手的了。

像有的公司人员流动太大,经常有员工试用期还没过就离职了。那样的安全鞋,有的还很新,但已经属于二手的了。那些离职的员工,他们使用过的安全鞋交回来后,新来的员工又不肯穿,导致后来现在堆了一堆了,都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些安全鞋。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出几个点子吧:

1.联系一下工地,看看可不可以卖给工地,工地上的安全鞋用起来周期还是很短的;

2.新鞋发给哪个员工,哪个员工穿着,试用期走人,让他自己穿走,大方点送个人情。如果小气一点,也可以打个五折,在员工工资中扣除(不过,这个有违法嫌疑,不建议大家这样做)。

3.安全鞋直接发给员工,走了就带走。这可以规定个时间,一般都是三个月,没有到三个月的,可以让员工根据时间酌情表示下。

4.或者可以强硬一点,把安全鞋弄干净点再次发放。反正就发这一对,不穿旧鞋就自己买。只要安全鞋符合标准,是可以继续使用。毕竟,那么多安全鞋搁置那里,未免也太浪费了。

5.也可以将旧鞋分成两类,能继续使用的和报废的。报废的一般都送垃圾焚烧站区焚烧。能继续使用的一般都会有承包商来要,毕竟好几百元一双的鞋子,比承包商自己买的要好多了。

6.可以给没有到换领时间但是鞋子坏掉的工人穿,这个部门内部调节就可以了。既可以解决员工的燃眉之急,也可以为公司省下一点钱~~(这一点,本人还是非常赞同的,很是具有人性化,大家觉得呢)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总结的《旧的安全鞋该如何处理》的方法。总之,对旧安全鞋的处理一定要想办法,要处理得当。处理的好了,毕竟可以给公司省下一大笔开销,这也是长久经营企业的根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