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工穿的安全靴有哪些技术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3日

矿工安全靴就是适合矿工穿用的,保护矿工足、腿部免遭作业区域危害的全橡胶和全聚合材料靴。其产品应符合AQ6105-2008《足部防护矿工安全靴》的要求。

一、款式

矿工安全靴可分为4种:

(1)高腰靴;

(2)半筒靴;

(3)高筒靴;

(4)长靴。长靴是在高筒靴上装一种薄的、能延长帮面的不渗水材料,且该材料能裁剪以适合穿着者。

二、技术要求

(1)在靴口的明显部位应有一圈宽度不小于5mm的反光带。

(2)靴帮任何一处厚度应符合橡胶≥1.50mm、聚合材料≥1.00mm的要求。

(3)靴底有防滑花纹。

(4)具有耐磨性。

(5)具有耐折性。

①橡胶靴:连续屈挠125000次,每个式样靴帮应无裂纹产生,鞋底切口增长不应大于4mm 。

②聚合材料靴:连续屈挠150000次,每个式样靴帮应无裂纹产生,鞋底切口增长不应大于4mm 。

(6)具有耐油性。

(7)具有防止空气泄漏性。

(8)应有保护足趾包头,包头应具有抗冲击性、耐压力性和耐腐蚀性。

(9)具有抗刺穿性,穿透鞋底所需的力大于1100N。

(10)具有防静电性。

(11)具有耐腐蚀性。橡胶类靴的耐腐蚀性能与耐化学品的工业用橡胶靴的性能一致,聚合材料类靴与工业用模压塑料靴的性能一致。

(12)应具有抗菌性。抗菌率不应小于90%,长霉等级至少应为IⅠ级。

(13)如果靴提供了可移动靴垫,则应符合下列要求:

①吸水性不应小于70mg/cm2;

②抗菌级别应为AA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