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业用防尘口罩哪种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4日

防尘口罩是工业生产、防霾必备利器,防尘口罩式样繁多功能结构各异,选择起来很是困难。那么工业防尘口罩哪种好?煤矿防尘口罩哪种好?

防尘口罩_活性炭口罩

工业防尘口罩哪种好:

选择工业防尘口罩之前,需要先确定自己的作业环境需求。一般的防尘口罩分为KP、KN、P、N等几类,其中带K的是中国标准,不带的是美国标准。P代表着对油性颗粒物有防护效果,N则代表对非油性颗粒物有防护效果,两种口罩通常是不可以替代、混用的。

举个例子,如果您是在油很多的场所如加油站工作,那当然是选择KP口罩;如果是在铁铝粉尘多、病菌的环境工作,那就选择KN口罩。

选择完KP或是KN后,您还需要选择工业防尘口罩的防护效果。90、95、100分别是防尘口罩的过滤率分级标准,数字越大防护效果越好,但同时呼吸阻力也越大。如果您对防护效果的要求没有那么高,可以选择呼吸起来更舒适的90或95防尘口罩。

最后,您还需要选择工业防尘口罩的具体式样。从整体结构来说,工业防尘口罩通常分为杯罩式和折叠式;从佩戴方式来说,可以分为头带式、耳带式、颈带式。头带式防尘口罩佩戴起来效果最稳定舒适,耳带式佩戴方便,但是对耳朵有压迫,可能造成不适,颈带式相对耳带式而言减少了不适感,兼顾了方便性。至于该选择什么式样的工业防尘口罩,就看您自己的具体需求了。

煤矿防尘口罩哪种好?

煤矿作业环境是工业生产中比较特殊的,粉尘多、空间封闭、空气湿热。因此小编建议大家优先选择带有额外功能的,如带可以减除有机蒸气或酸性气体异味的活性炭防尘口罩,可以降低呼气阻力并及时排出湿热气体的带呼气阀防尘口罩,等等。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选择防护效果至少为N95的防尘口罩,这样才能达到所需的防护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