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工高空作业的个人安全防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7日

焊工高空作业是一项极其危险的工作,不仅面临着触电的威胁,还时刻承受着高空坠落的风险。那么焊工高空作业时该如何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焊工高空作业时防护用品穿戴要求

1. 使用电焊机必须按规定穿戴防护用品,包括:防尘防毒面具或口罩、绝缘鞋、焊工工作服、眼镜或带有特制滤光镜片的面罩。

2. 严禁穿化纤服、短袖、短裤、凉鞋,女工辫发必须扎在工作帽内。

3. 高空作业要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

焊工高空作业时如何进行安全防护?

1、使用的木梯不得有腐朽缺蹬现象,梯子应放置稳固,与地面成60°~70°夹角;不准两个梯子接在一起使用,不准爬在梯子最上部的两蹬上作业。严禁手持把线爬梯登高。

2、挂好安全带,工作点要牢固,焊条工具等要放好,防止掉下伤人。使用的工具应用绳索传递,不准随手上下抛扔。

3、高处作业处下面10m范围内,不准放易燃易爆物品,应设专门监护人员。

4、高处作业时,焊具线应挂在安全可靠处所,地面设监护人员。不准将管线缠在身上,上、下及作业。

5、雨天或厂房漏雨时,应将焊机遮盖好,所有导线、手把线应架在干燥或不导电的建筑物上。

6、焊接笨重工作物需要使用天车时,应严格遵守《起重司索作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检查钢丝绳及吊、卡具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吊运时,捆绑牢固、不得倾斜,并应叫周围工作人员让开。

7、在转胎、交车线及其它移动场地上焊接时,要注意安全联系。

8、接近高压线作业时,必须经安全部门同意,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后,方可焊接。

9、仰面焊接时,要扎紧衣领、袖口,防止火花烫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