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静电服的原理和十大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2日

防静电服是用于实验室、化工石油等工作领域,具备防静电功能的防护服,这类防护服主要依靠防静电织物实现防静电功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防静电服的工作原理和十大标准吧。

防静电服_防静电工作服

防静电服的原理:

防静电服工作服是指为防止服装上的静电积累,用防静电织物为面料而缝制的工作服。防静电织物是在纺织时,大致等间隔地或均匀地混入导电纤维或防静电合成纤维或两者混合交织而成的织物。

接照导电成分在纤维中的分布情况又可将导电纤维分为导电成分均一型、导电成分覆盖型和导电成分复合型3类。其中尤以导电成分复合型,即复合纤维使用最多。

防静电工作服消电是基于电荷的泄漏与中和两种机理。当接地时,织物上的静电除因导电纤维的电晕放电被中和之外,还可经由导电纤维向大地泄放;不接地时则借助于导电纤维微弱的电晕放电而消电。

防静电服十大标准:

1、防静电工作服:为了防止衣服的静电积聚,用防静电织物为面料而缝制的工作服。

2、防静电织物:防止衣物的静电积聚,在纺织时,大致间隔或均匀地混入导电纤维的织物。

3、导电纤维:采用金属氧化物或碳黑进行复合纺丝方法而制成的纤维。

4、服装外观要求:无破损、斑点、污物以及其他影响服装性能上的缺陷。

5、防静电面料性能:在温度20±5℃、湿度30~40%的环境下,经水洗100次后,面料电荷面密度平均值≤7.0μc/m2。

6、防静电服装性能:每件防静电服的带电电荷量<0.6μc/件,耐洗涤性能(A级≥33.0 h, B级≥16.5 h)。

7、防静电服装检验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静电服装国标(GB12014-2009)。

8、防静电服装检验依据:GB/T12703-1991《纺织品静电测试方法》。

9、防静电面料染色要求:轻丝光,不磨毛。氧漂剂请尽量控制在剂量的80%。

10、防静电服穿用要求:禁止在易燃易爆场所穿脱;禁止在防静电服装上佩戴任何金属物件;与防静电鞋配套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