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气呼吸器的穿戴使用和脱下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8日

空气呼吸器的穿戴和脱下方法。空气呼吸器按照供气方式,大概可分成正压式空气呼吸器、长管呼吸器等等类型,这几种不同的空气呼吸器各有一套穿戴和使用方法。今天小编要着重讲的就是正压式空气呼吸器。

空气呼吸器

空气呼吸器的穿戴和使用方法为:

1)背气瓶。将气瓶阀向下背上气瓶,通过拉肩带上的自由端,调节气瓶的上下位置和松紧,直到感觉舒适为止。

2)扣紧腰带。将腰带公扣插入母扣内,然后将左右两侧的伸缩带向后拉紧,确保扣牢。

3)佩戴面罩。将面罩的上五根带子放松,把面罩置于使用者脸上,然后将头带从头部的上前方向后下方拉下,由上向下将面罩戴在头上。调整面罩位置,使下巴进人面罩下面凹形内,先收紧下端的两根颈带,然后收紧上端的两根头带及顶带,如果感觉不适,可调节头带松紧。

4)面罩密封。用手按住面罩接口处,通过吸气检查面罩密封是否良好。做深呼吸,此时面罩两侧应向人体面部移动,人体感觉呼吸困难,说明面罩气密良好,否则再收紧头带或重新佩戴面罩。

5)装供气阀。将供气阀上的接口对准面罩插口,用力往上推,当听到咔嚓声时,安装完毕。

6)检查仪器性能。完全打开气瓶阀,当压力降至4~6MPa应能听到报警哨短促的报警声,否则,报替哨失灵或者气瓶内无气,同时观察压力表读数。气瓶压力应不小于28MPa,通过几次深呼吸检查供气阀性能,呼气和吸气都应舒畅,无不适感觉。

7)使用。正确佩戴仪器,做2~3次深呼吸,感到畅通,方可进人煤气地区。

空气呼吸器的脱下方法为:

1、松开全面罩系带,关闭供气阀阀门;

2、从头上取下全面罩,将脖带挂在脖子上;

3、关闭瓶阀阀门;

4、解开腰带卡子,为便于从人体上取下呼吸器,搬动调节带卡子,调节带自动拉长;

5、从人体上取下空气呼吸器,放在清洁无污染的地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