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合一气体检测仪和气体分析仪的区别简述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8日

四合一气体检测仪和气体分析仪有什么区别?这两者表面看起来似乎很相似,实际上却有着天差地别的巨大差异。鉴于很多朋友还对两者的区别不是很清楚,小编接下来就来说说他们的区别在哪里。

四合一气体检测仪

四合一气体检测仪和气体分析仪的区别:

一、检测方式不同

四合一气体检测仪利用探头直接暴露在被测的空气或样气中进行检测。而气体分析仪是将被测气体(样气)通过特殊方式引入到仪器内部进行测定。

二、操作方法不同

四合一气体检测仪在应用时,只需将仪器放置于被测环境中,仪器即可显示数值。而气体分析仪必须将气体引入到仪器内部,进行工艺技术条件的严格调整,只有当操作人员将仪器调整直到实现一个稳定的化工过程后,才能获得准确的测定数据。

三、检测目的不同

四合一气体检测仪的检测目的主要是安全防护,而气体分析仪的目的主要是对被测环境中的气体成分及含量进行分析。

四、数据的准确度不同

四合一气体检测仪只能对指定的一种或多种气体进行分析,而气体分析仪则是针对一种未知的气体,并通过分析仪器,给出未知气体中所含的气体种类及浓度。

五、结构不同

四合一气体检测仪结构较简单,只包括探头(传感器)及传感器信号转换电路部分。而气体分析仪不仅在内部装有探头(传感器),还有一整套气路系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