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辨别活性炭口罩质量好坏的小技巧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8日

活性炭口罩近年来颇受关注呼吸道健康、雾霾pm2.5等问题的人士的欢迎,与此同时,很多质量堪忧甚至根本根本没有活性炭的口罩,也冒充活性炭口罩流入市场。所以我们在选购口罩口罩的时候,就要学会鉴别活性炭口罩的质量。

活性炭口罩

常用鉴别活性炭口罩的方法:

1、用剪刀把活性碳口罩剪开,取出里面的黑色活性碳层,用手搓磨下,看看有没有黑色颗粒状物体掉落,然后用打火机烧烧看,若没有残留活性碳粒或活性碳纤,则说明是伪造品。

2、将活性炭口罩放入水中,由于水分子小,迫使活性炭孔隙中的空气排出,从而产生一连串极为细小的气泡,在水中出现一条细小的气泡线,性能越好的活性炭口罩这种现象越剧烈,时间越长。

3、看活性炭口罩中的炭化料颜色,碳化料是经过碳化过程但没经过活化过程的炭,不是真正的活性炭,而活化过程是活性炭制造工艺中最重要的过程,缺少活化过程的活性炭口罩几乎没有任何吸附能力的。活化过的活性炭是黑色的,具有极好的吸附和过滤作用。

合格活性炭口罩必备的性能特点:

1、活性炭口罩有着阻尘、防毒和除臭的作用,而且可以有效的将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吸附在口罩的表面,如二氧化硫或二氧化碳等气体,而且它还能防止人患上呼吸道疾病,防止自身病毒扩散到别处,对自己或他人而言都有好处。

2、活性炭口罩与普通口罩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有无活性炭过滤层,它能将空气中的粉尘和有害气体过滤掉,性能是普通口罩的三十倍,而且吸附能力也比普通口罩更强。

3、过滤效果越好的口罩透气性越差,而佩戴舒适的口罩过滤效果一般都很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佩戴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罩,当然也不能忽视了口罩与自己脸部是否贴合这一因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