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化服清洗消毒的完整步骤流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6日

防化服是在化学品污染环境中工作和救援时使用的,因此一旦用过了就必须要在结束之后清洗消毒,以防携带的化学物质污染其他地方。防化服的清洗消毒分为手动和机械两种方式,机械清洗利用的是工业洗衣机,小编这就分别介绍一下它们。

防化服

1、防化服手动清洗消毒步骤如下:

(1)拿出背囊垫子,用温热的清水将其单独清洁。

(2)拆下通风装置、D型环和防雾面镜单独进行清洁和消毒,然后用清水彻底冲洗。

(3)取下排心阀阀门防护罩和旧的阀门垫圈。

(4)用温热的清水单独清洁阀门垫圈。

(5)在加有清洁剂的温水中使用一块软布或著刷子清洁防化服和阀门防护罩。

(温度不超过30"C,浓度根据污染程度,配置比例为05%一1%)

(6)用活水彻底冲洗所有部件。

(7)用水和消毒液配好消毒水(温度不超过30"C,浓度15%)。

(8)将所有要消毒的部件放入消毒池中,浸泡15分钟。

(9)用活水彻底冲洗所有部件。

(10)干燥所有部件。

2、利用工业洗衣机清洗消毒防化服步骤:

(1)拆下防雾面镜、通风装置和D型环并单独清洗和消毒,然后用清水彻底冲洗。

(2)拿出背包垫子,用温热的清水将其单独清洁。

(3)取下排心阀阀门防护罩和旧的阀门垫圈。

(4)用温热的清水单独清洁阀门垫圈,然后消毒。

(5)完全打开防化服的拉链。

(6)在干净的工作台上铺开防化服并抹平褶皱。

(7)将支承垫圈插入头罩中,从而使面镜紧贴在支承垫圈上并和支承垫圈重合。

(8)将洗衣袋拉至头罩上方,从而使洗衣袋的泡沫材料放在面镜上,洗衣袋的边缘位于面镜的下缘上方。拉紧绳子并打结。

(9)将袜子或者防化靴向上翻卷两次。避免尖锐的折叠点。

(10)将袖子置于胸部中间。抹平褶皱。

(11)折叠带有洗衣袋的头罩和防化服的上部,使而镜放在卷起来的防化靴上。抹平褶皱。注意面镜不得变形。

(12)将防化服放入工业洗衣机。

(13)启动“防化服”洗衣程序。注意:水温62C±2C,漂洗4次。

(14)干燥所有部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