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辨别吸油棉质量好坏的几个因素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8日

吸油棉是用来处理化学品、油、水等液体泄露事故的产品,对保护工作场合的安全有较大的意义。我们选购该产品的时候需要事先辨别其质量,那么该如何辨别吸油棉质量呢?

吸油棉

如何评判吸油棉的质量?

一个质量好的吸油棉,应该具有如下优秀品质:

1,吸附容积大,吸附速度快,吸附油或化学品饱和后,油不会漏出。

2,选择性小。对所有的油或化学品都有非常好的吸附容积和吸附速度,乃是好的吸油棉。选择性越小,质量当然越好。如果一种吸油棉,能吸附在何油品和化学品,而且速度快、容积大,那就是非常完美的吸油棉。事实上,由于材料技术的原因,很难做到。那就选择性越小越好。

3,聚丙烯熔喷纤维的细度细,纤维的比面积大,毛细管吸附效应就越强。纤维蓬松柔软,井然有序,同样密度的吸油棉,由于纤维细,从而变得更蓬松,厚度变厚,从而使纤维白身吸液及传递吸附速度加快,吸附倍数大。

4,强度大,韧性高,抗拉力强,保证在吸附过程中和吸附饱和后,具有良好的强度,不会破裂、断裂、开裂,造成意外事故。

5,用户和环境友好性好。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和有毒影响,不会对环境造成公告,应该安全环保无毒无公害。用后可作为燃料焚烧处理,余灰应越低越好,一般应小于2%。

6,质量稳定性要好。这需要优秀的设备、质量稳定的原材料、 优秀的产品加工技术和公司质量控制能力来保证。7,纤维不脱落或脱落性极少,不会在使用过程中掉屑,影响吸附和使用效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