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往复式真空泵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24日

往复式真空泵属于活塞式空气压缩机的一种,其特点是真空和活塞,也就是利用活塞的往复运动实现吸入和抽出气体的功能。空气压缩机使用中都会伴随着各种故障,往复式真空泵也不例外。

空气压缩机

往复式真空泵运行中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

1、真空度降低

产生原因:吸入气体温度太高;气阀片与阀座接触不良;阀片磨损;气缸磨损或活塞环太松。

消除方法:加气体冷却装置;进行刮研;换新阀片;换活塞环,修理气缸。

2、运转中有冲击声

产生原因:活塞杆螺帽松动;连杆衬套和十字头销钉磨损或松动;连杆轴瓦太松;偏心圈太松,发生冲击;偏心轮连杆销松动。

消除方法:拧紧螺帽;换衬套,将销子刮配修理;调整拧紧;调整垫圈;换销钉。

3、电机过负荷

产生原因:偏心轮与偏心圈摩擦发生高热;连杆轴瓦产生高热;十字头发生高热。

消除方法:如缺油则加油;如装配过紧则调整;检查润滑油,机身安装问题。

4、抽速降低

产生原因:阀片与阀座接触不良漏气;阀片损坏;吸入气体温度太高;气缸磨损;活塞环太松。

消除方法:进行刮研配合;更换新阀片;加气体冷却装置;修理气缸;更换活塞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