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保鞋开胶的原因和修补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2日

劳保鞋是保护劳动者脚部的最佳帮手,它既便宜又坚韧耐磨,可以有效防护刮擦、撞击等伤害。不过有的劳保鞋用久之后就会开胶,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开胶了又该怎么办呢?赶快跟小编学习学习。

 

劳保鞋


劳保鞋开胶的解决方法:


劳保鞋开胶可以用鞋厂专用聚氨酯树脂胶来修复。使用方法分4步骤:清洁、涂胶并风干,加热并压合、放24小时。


①清洁并耐心打磨贴合面,确保干爽、粗糙、无尘灰。


②把胶水均匀涂在两个面,并保持两面分开,等待5-10分钟,直至胶水彻底风干、不粘手。


③胶水风干后,再用吹风机65℃热风加热15秒左右,即可将两面贴合并施压(施压力度越大越好,时间长短不重要)。


④粘合后切勿再去撕扯贴合面,应静置12小时以上,方可投入使用。


预防劳保鞋开胶的保养方法:


一:注意清洗方法,不可长时间浸泡,浸泡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


二:清洗后的劳保鞋绝对不可以快速烘干,远离火源,切忌使用暖气或明火烘干,容易造成劳保鞋老化与开胶。


三:定期劳保鞋保养,清洁,打油,保持皮质柔软滋润。


四:如长时间不穿,应先将劳保鞋刷干净,放置于阴凉处存放,避免放生霉变。鞋内最好用填充物撑起,避免变形。


五:不要长期穿着同一双劳保鞋,最好两双换着穿,可以有效减少同一双劳保鞋短期曲折次数,防止曲折出开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