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次性防尘口罩为什么只能用一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防尘口罩按照使用次数的区别,一般可分为一次性、重复使用、免保养三种,一次性防尘口罩为什么只能用一次?既然名为一次性口罩,自然就有它的道理,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

 

防尘口罩

 

一次性防尘口罩为什么只能用一次?

 

首先,一次性防尘口罩一般采用无纺布等材料制作,这样的材料极易破损,而破损的防尘口罩是无法安全保障使用者的呼吸安全的。一次性防尘口罩的过滤材料通常是活性炭过滤层,经过清洗后很容易破坏本身结构,导致丧失过滤效果。

 

防尘口罩的外层往往积聚着很多外界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污物,而里层阻挡着呼出的细菌、唾液,一定要注意两面不能搞混。若长时间佩戴,防尘口罩被呼出的热气或唾液弄湿,其阻挡作用就会大大减弱,因此建议替换使用。至于N95等一次性的口罩,切忌反复使用。

 

一次性防尘口罩正确佩戴方法:

 

1.一次性防尘口罩有白色和蓝色两面,将白色的一面朝里,白色一面是经过无菌处理的。

 

2.蓝色的一面要紧贴我们的脸部,上图是错误的,很多人都这么带,蓝色一面是未经过无菌处理的。

 

2.将口罩的上缘带子拉起,将口罩覆盖口鼻,上边的两条系带拉至耳后与头上系紧,不能系在耳朵上。

 

3.用两手食指压迫口罩上边鼻根部位的金属丝,使其紧贴鼻部皮肤,然后将食指向两侧逐渐移动,是整个口罩贴近面部皮肤。

 

4.脱下口罩后,放入胶带或纸袋内包好,再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弃置,并及时清洗双手;不要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