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存放保养须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灭火毯轻巧易携带,使用起来也很方便,是居家旅行、老少咸宜的灭火工具。平时的时候,小编建议每家每户都在家中显眼的地方准备几条灭火毯,遇到火灾就可以轻松应对啦。接下来我们先了解一下它的使用方法。

 

灭火毯


灭火毯的使用方法介绍:


1、工业安全:炼钢厂,电弧焊加工,锅炉房以及化学实验室等有火花,易引起火灾的场合,能够抵挡火花飞溅,熔渣,烧焊飞溅物等,起到隔离工作场所,分隔工作层,杜绝焊接工作中可能引起的火灾危险。


2、地震逃生:将灭火毯折叠后顶在头上,利用其厚实,有弹性的结构,减轻落物的撞击。


3、初期灭火:在起火初期,将灭火毯直接覆盖住火源或着火物体上,可迅速在短时间内扑灭火源。


4、火场逃生:将灭火毯批裹在身上并带上防烟面罩,迅速脱离火场。灭火毯可隔绝火焰,降低火场高温。


5、折叠灭火毯的方法:用两只手拉住灭火毯的拉带,然后把灭火毯放平。把灭火毯的有带子的对面对折到有带子的一面。对折两次。接下来,把灭火毯的左边拉带折向右边。


灭火毯的使用存放须知:


1、灭火毯最好放在家中比较显眼的地方。一旦发生火灾,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拿到灭火毯。


2、如果灭火毯在扑灭火焰的过程中,没有发生破损现象,可以重复使用很多次。


3、在扑灭着火物体后,如果灭火毯受损,可以在灭火毯冷却后,把灭火毯卷起来,当作不可燃性垃圾来处理。


4、如果不经常使用灭火毯,可以把灭火毯放在密闭的容器中保存,最好把灭火毯的带子露在容器的外面,通常应该1年检查一次灭火毯,如果发现灭火毯有破损或弄脏的现象,最好把灭火毯丢弃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