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灭火毯规格要求和性能要求简述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3日

灭火毯常以石棉或玻璃纤维制作而成,具有良好的抗拉性、密封性、耐火性等优良特点,因此可以极为高效的扑灭小型火焰,或者帮助使用者安全逃出火灾范围。那么灭火毯的规格、性能等方面要求是什么?

 

灭火毯


灭火毯规格要求:


灭火毯是由玻璃纤维等材料经过特殊处理编织而成的织物,能起到隔离热源及火焰的作用,可用于扑灭油锅火或者披覆在身上逃生。灭火毯常用规格有以下几种,分别为:(1)1米*1米(2)1.2米*1.2米(3)1.5米*1.5米(4)1米*1.8米(5)2米*2米,前两种规格适用于扑灭较小火源,后一种规格适用于扑灭较大火源及包裹人身,便于逃生。产品均以消防色红色包装,分别用红色塑料盒或红色布袋包装,方便取用。


灭火毯性能外观要求:


从外观上讲,(一)灭火毯所选基布应编织紧密花形美观,无明显孔洞或破损。(二)灭火毯最好采用两层结构,缝制做工要精细。


从性能上讲,(一)灭火毯要求有一定的厚度和重量,因为灭火毯的灭火原理世隔绝空气灭火,厚度不够会使空气隔绝不彻底,重量不够不能有效的压制火焰。


(二)灭火毯要达到一定的耐火要求,这也是灭火毯最主要的性能。石棉灭火毯一般使用温度在1500°C-2000°C之间,玻纤灭火毯一般在700°C-800°C之间。


以上就是灭火毯规格要求和性能外观要求,可以看到,几种灭火毯分别对应了各种火灾状况,都能有效防止火灾造成更大的破坏。小编推荐你在家里准备上几条灭火毯,以备不时之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