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帽的选择方法技巧介绍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9日

安全帽是最常用的头部防护用品之一,从工地到各种化工行业都会用到它。其作用主要是防护冲击伤害或者各种飞溅物对头部的伤害,这就对安全帽的各项指标提出了要求。我们在选购安全帽的时候,需要从这些指标要求出发进行选择。

 

安全帽


安全帽的选择方法技巧:


1.安全帽材质


安全帽的材料有多种,最普遍的是塑料材质,其次是藤编安全帽、竹编安全帽和钢制安全帽。而塑料材质又可以细分为PE、PP、ABS三种,而ABS材质安全帽市场使用量最大。一般工地、工程施工、隧道作业等都选用塑料材质安全帽;而户外运动,比如园艺、航空、食品行业等场合一般选用轻便型的藤编或竹编材质安全帽。钢质安全帽重量先对前三者重很多,尽量不推荐使用。


2.安全帽款式和大小


大沿帽和大舌帽适用于露天作业,有兼防日晒和雨淋的作用。小沿帽适用于室内、隧道、涵洞、井巷、森林、脚手架上等活动范围小,易出现帽沿碰撞的狭窄场所。购买安全帽时,应该先测量自己头围大小,以免购买之后长时间配戴安全帽,而产生头痛现像。好的安全帽内装有密度极密的宝丽龙成型,宝丽龙是用来吸收冲击力的。


3.安全帽颜色


国家并没有相关标准规定安全帽颜色使用何种岗位。一般以浅色或醒目的颜色为宜,如白色、浅黄色等,也有些企业或行业内默认的一种要求标准,比如领导视察佩戴酒红色安全帽、现场技术人员佩戴红色安全帽、安全监督人员佩戴白色安全帽等等。


4.防护性能


每种类型的安全帽都具有一定的技术性能指标和适用范围,所以购买时一定要先了解使用的环境的危险因素指标。


综上可知,我们只需要从以上这几个方面入手,就可以大体上选购到合适自己的安全帽了。如果您还有更多要求的话,可以来上海畅为,我们会为您详细解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