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护服安全技术标准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6日

以橡胶涂覆织物制成的防水服产品均应符合以下规定:
   1.防水服面料的理化性能应符合要求。
   2.防水服结构要求
   ①应根据不同作业场所的要求合理设计防护服;
   ②结构款式应保证着装者在作业时肢体活动自如,不易引起勾、拉、绞、碾,便于脱卸。
防护服

    防护服外观要求
   1.表面平整、洁净;
   2.无破损、无死折皱、气泡、刀痕、脱层、喷硫、发粘。缺胶等缺陷;
   3.缝纫线路顺直,针码均匀、整齐、松紧适宜,断线后重针1.5cm以上,缝线起止回针1cm;
   4.对称互差不大于0.5cm,连靴裤长互差不大于0.6cm;
   5.商标位置端正,字迹清晰、完整无毛边;
   6.合缝搭粘宽度不小于1cm,胶条粘合宽度不小于2cm;
   7.配片色差不低于3级。

    防护服基本要求
    1.带电作业屏蔽装适用于电力工业中,在电压500kV及其以下的高压设备上进行带电作业时,防护人体免受高压电场和电磁波的伤害。利用均匀分布的导电材料和纤维等屏蔽面料制成的屏蔽装,能在高电场中的人体外表各部位形成一个等电位屏蔽面,保护人体免受高压电场和电磁波的伤害。
    2.阻燃防护服适用于工业炉窑、金属加工、焊接、化工、石油等场所,从事明火或散发火花或在熔炼金属附近处操作,以及在有可燃物资并有发火危险的地方工作时所穿用,以减免人体由于衣物的燃烧而受到火灾的危害。在直接接受火焰及炽热物体后,能减缓火焰漫延衣物,会碳化形成隔热层,以保护人体的安全与健康。
    3.防静电工作装采用防静电织物作为面料,可防止衣服的静电积聚。防静电织物是在纺织时于大致相等的间隔或均匀地混入导电纤维或防静电合成纤维或是两者混交织而成的织物。
    4.劳动防护装能防御普通伤害和脏污的服装,利用面料本身的性能及PU、PV涂层处理达到防寒、防雨、防污等一般防护性能。
    5.焊接防护装其用织物、皮革或通过贴膜或喷涂制成的织物面料,采用特种缝制工艺制成,对阻燃性能,防金属熔滴冲击性能和抗电性能具有相当的要求。除此之外,还有各行各业自定的防护服标准,如劳动防护雨衣、迎林防火装、劳保羽绒服、100Kv以下辐射防护装等。
    6.抗油拒水防护服其面料迎过整理使防护装织物纤维表面能排斥、疏远油、水类液体介质,从而达到既不防迎透气、舒适,又能有效抗拒此类液体对内衣和人体的侵蚀。可分为冬季和夏季两类抗油拒水防护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