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耳罩和耳塞的使用和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24日

  一、耳塞的使用和注意事项

  1.各种耳塞在佩戴时,要先将耳廓向上提拉,使耳甲腔呈平直状态,然后手持耳塞柄,将耳塞帽体部分轻轻推向外耳道内,并尽可能地使耳塞体与耳甲腔相贴合。但不要用劲过猛过急或插得太深,以自我感觉适度为宜。

  2.戴后感到隔声不良时,可将耳塞稍事缓慢转动,调整到效果最佳位置为止。如果经反复调整仍然效果不佳时,应考虑改用其他型号规格的耳塞反复试用,以选择最佳者定型使用。

  3.佩戴泡沫塑料耳塞时,应将圆信体搓成锥形体后再塞入耳道,让塞体自行回弹,充满耳道。

  4.佩戴硅橡胶自行成型的耳塞,应分清左右塞,不能弄错;插入耳道时,要稍事转动放正位置,使之紧贴耳甲腔内。

  二、耳罩的使用和注意事项
  1.使用耳罩时,应先检查罩壳有无裂纹和漏气现象,佩戴时应注意罩壳的方法,顺着耳廓的形状戴好。

  2.将连接弓架放在头顶适当位置,尽量使耳罩软垫圈与周围皮肤相互密合,如不合适时,应稍事移动耳罩或弓架,使调整到合适位置。

  3.无论戴用耳罩还是耳塞,均应在进入有噪声车间前戴好,工作中不得随意摘下,以免伤害鼓膜。如确需摘下,最好在休息时或离开车间以后,到安静处所再摘掉耳罩或耳塞。

  4.耳塞或耳罩软垫用后需用肥皂、清水清洗干净,凉干后再收藏备用。橡胶制品应防热变形,同时撒上滑石粉贮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