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衣行业主要职业危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0日

常见的相关疾病包括:

肌骨失调、职业性哮喘、接触性皮炎、眼、鼻咽炎症、肺、鼻咽和膀胱癌、以及噪声引起的失聪。另外,工人由于吸入加热塑料时产生的烟雾、金属粉尘、铅雾、皮革粉尘、羊毛粉尘及诸如二甲基甲酰胺之类的有毒溶剂,可能会患上相关职业病。

肌骨失调:服装生产过程工作单调重复、速度高,通常关节姿态僵硬,使工人容易患颈部、上下肢及背部肌骨失调症。

化学品的危害:需进行耐久压烫整理的服装,其面料需要经过树脂处理。这种面料会散发甲醛气体。也常用四氯乙烯、三氯乙烯等清除污点。二甲基甲酰胺它常用于织物的防水处理,是一种特别危险的溶剂,可引起中毒肝脏损害。

噪声与振动:车缝时,电动缝纫机转动声产生的噪声和振动可给制衣工人造成危害,易引起神经衰弱综合症,出现头痛、头晕、失眠、记忆力减退、心悸、四肢无力等症状。

基本防范措施:

1.工作时应穿戴工作衣帽,处理布料时,必须戴口罩。

2.设置局部通风或全面通风装置。

3.合理安排工作,注意工间休息。

4.工作毕,淋浴更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