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氟及其无机化合物中毒防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1日

工作中长期接触过量的氟及其无机化合物,可引起以骨骼改变为主的全身性疾病。药物、磷肥、杀虫剂、氟塑料、釉料、玻璃、搪瓷、焊条等制造,及蚀刻玻璃、焙烧水泥或砖瓦等均可接触。

发病症状:长期大量接触氟化物可引起工业性氟病,早期出现腰、腿、脊椎关节和膝关节疼痛,伴头晕、耳鸣、上腹胀等症状,随后,脊椎、关节疼痛加剧,严重者骨关节活动受限、骨骼畸形。呼吸道吸入氟化物可发生急性中毒,严重者发生化学性肺炎、肺水肿,甚至因喉痉挛、喉水肿引起窒息。经常接触低浓度氟化物,可发生慢性鼻炎、咽喉炎、支气管炎及牙酸蚀症,氢氟酸可引起皮肤灼伤。

防治方法:加强通风换气,确保氟化物空气浓度符合国标。加强安全教育,严格个人防护。上岗前体检,在岗期间1年体检1次,避免禁忌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