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卫生安全对策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7日

1、防噪声措施
(1)选用振动小、噪声低的设备。不能避免时,噪声较大的区域应尽量将噪声源与操作人员隔开;必要时采取远距离控制的,可设置隔声操作(控制)室;或可采取消声、隔声、吸音、隔振或综合控制措施。
(2)对噪音超标的放空口应设置消音器。
(3)必要时,装置或控制室与噪声源设备保持一定的距离或实行隔离控制噪声。
(4)采取噪声控制措施后仍无法达到噪声级别控制的场所,或流动、临时性的噪声源和不宜采取噪声控制措施的工作场所,应为工作人员配备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耳塞、耳罩等),并尽量减少接触噪声时间。
2、防高温天气措施
在炎热季节对高温作业工种的工人供应防暑降温饮料或饮水供应点,在高温工作场所设置允许的降温、通风设施。
3、个人劳动卫生及安全防护用品
(1)应根据不同季节、不同的危险作业特点、需防护的危险和有害因素特点配备相应防护功能的个人防护用品(如:施工阶段有高处坠落危险的作业应设置安全网,有粉尘作业环境应配置防尘口罩、防护手套、工作服、工作帽、防噪声耳塞等),数量应根据相关规范配备。
(2)必须选用取得国家指定机构颁发的特种劳动保护用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生产的产品,产品应具有安全鉴定证。
(3)作业人员作业时应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使用过的个人防护用品,应制定严格管理制度,并采取统一洗涤、消毒、保管和销毁的措施。
(4)对各种防护用品应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检修维护措施,并严格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