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焊接作业面临的职业危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18日

  1、电弧焊接时,焊条的焊芯、药皮和金属母材在电弧高温下熔化、蒸发、氧化、凝集,产生大量金属氧化物及其他物质的烟尘,长期吸入可引起焊工尘肺,吸入烟尘中的金属氧化物还可引起金属烟尘热。

  2、氧化锰是电焊烟尘中的重要毒物,长期高浓度吸入可引起慢性锰中毒。

  3、焊接时弧区周围还会形成多种有害气体,可产生臭氧、一氧化碳、氮氧化物,臭氧是氩弧焊和等离子弧焊的主要危害因素之一,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产生的一氧化碳浓度最高。

  4、焊接电弧是一种很强的光源,能产生中、短波紫外线,可引起电光性眼炎。

  5、非熔化极氩弧焊和等离子弧焊需借助高频振荡器激发引弧,在引弧的瞬间(2—3秒)有高频电磁场存在。

  6、等离子喷焊可产生90—123分贝的强噪声。

  7、非熔化极氩弧焊和等离子弧焊使用钍钨棒电极,能放出α、β、γ三种射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