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港口木材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一、遵守《总则》中的有关规定。

二、起吊长度为3m以上的原木,必须使用两根钢丝绳起吊,高低平衡,受力均匀。

三、做关应平稳,不准夹吊。一般情况下,不准吊“三七关”,

以防止木材窜心。

四、原木提头,钢丝绳要套牢,不准将手或脚直接伸到提起的原木下掏拉钢丝绳。提头时不准将原木拖离原来位置,提头高度一般不超过1m。

五、稳关必须用推拉钩,不准用身体顶推,要注意退步。摘钩时,必须等关松受后方能进行,防止滚动伤人。

六、甲板插桩木在货物卸到平船舷时,必须及时拔去;连接式插桩,须待甲板货物卸清后,及时通知船方放倒。

七、大轮人力装卸木材,段与段之间高低差不准超过2m,段内卸货应平衡,高低差不准超过1.5m ,要防止木材滚动伤人。原木长度超过舱口围长度二分之一时禁止在同一舱内使用“对头崩”。

八、原木桩头应钉好排钉稳层,并塞好三角木塞。

九、禁止使用无档板拖运木材,长度超过4m时,不准横装拖运。平车装原木,不准过高、过满,应形成屋脊形,临近插桩顶端处的原木,其直径的三分之二应在档板架内或做好其他加固措施。

十、方向不一致的零星原木,必须单独做关;关起身后,不准拖拉关上夹带的钢丝绳等物。

十一、重关在甲板上打停时须落地,不准将关搁在舱口上。

十二、空平车接关时,拖车司机应下车远离关路。在拆卸原

木桩紧固件时,应停止作业。

十三、在原木上作业的人员应穿好工作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