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车台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4日

 第一条  认真执行《一般安全守则》。

  第二条  在装卸作业前,值班人员确认各装卸设备、消防系统符合技术标准,并处于正常状况。检查汽车火星熄灭器是否佩戴,罐体有无损漏现象。接到调度接车指令后,由值班班长指派专人引领车辆至指定车位。汽车油罐车停稳后,立即上报调度,并作好装卸准备。

  第三条  高架罐作业前值班人员须严格检查罐体、阀门、液位计及安全装置是否完好,液位高度是否符合技术要求,同时确认高架罐初始状态符合技术标准。

  第四条  高架罐收油开始阶段,注意观察压力、液位变化及连接处有无泄漏。高架罐进油流速不得超过1.0m/s。液位计达到1.54m时,立即向调度报告,要求准备停泵。液位达到2.1m时,根据调度指令进行相关操作,防止冒罐。

  第五条  高架罐收油完成后,必须确认静电完全释放后方可进行发油作业。

  第六条  装车操作时须确认油槽车正确进入鹤位,注油管口至车体底部不大于30cm,不准悬空输油。防静电磁性接头紧密贴合油槽车表面部件,伸入油槽车内的装油鹤管调整到合适状态,锁紧外臂锁紧装置,同时注意避免碰撞。

  第七条  装卸闪点低于280C油品时,车口应备有阻燃石棉被。装车时操作人员必须密切注意罐车内液位。汽车罐车装满后,立即利用远程控制按钮停泵或关闭装油鹤管阀门,收整好鹤管,确认内臂锁紧正常后关闭高架罐出口阀门。

  第八条  在收尾作业前确认装卸系统恢复到系统初始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