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纺织公司叉(抱)车、铲车驾驶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6日

1、叉(抱)、铲车必须专人驾驶,驾驶人员必须熟悉设备性能,并经过训练考试合格,取得特种作业证。严禁无证驾驶。

2、开车前检查刹车,方向盘、喇叭等是否良好,轮胎气压是否充足。各螺丝是否紧固,汽油、机油时、水是否充足。

3、叉(抱)、铲车开动时,必须先鸣喇叭,观察前后是否有人或障碍物。

4、严禁酒后驾驶,行车中不准吸烟、饮食、闲谈或打电话。

5、严禁超负荷,叉运长大物件时,必须采取安全措施。叉物时同指挥人员密切联系,听从指挥。

6、叉(抱)、铲货物行走时,任何人不得站在物件上或作配重,叉(抱车、)行驶过程中,车上不得载人。

7、厂内行驶,时速不得超过15KM,进出车间、仓库及拐弯、不得超过5 KM,避免急刹车和高速转弯。叉运精密物件,速度应适当减慢。

8、叉(抱)、铲车运行时,载荷必须处于不妨碍行驶的最低位置。

9、叉(抱)车、铲车装货后,必须到车位后方可升起货物。

10、卸货后应先降落货叉至正常的行驶位置后再行驶;物件叉起后,如发现不牢应落地重新整理。

11、厂内机动车辆不准出厂行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