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务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第一条  认真执行《电气化铁路区段作业一般安全守则》。
第二条  在电化区段拆换钢轨或鱼尾板时,首先要用夹子将横向和纵向连接线(用截面不小于70mm2的铜线做成),紧密接到轨底上。连结要紧固,导电要良好。该线要在作业后拆除。
    第二条  禁止在同一地点将两股钢轨同时拆下。
    第三条  在日常维修中防止撞坏和禁止拆开接地线和连接线。如需拆开接地线,要用规定的导线(横截面不小于25 mm2的铜线)接好接地线后,再进行作业。(接触网支柱与钢轨联接的接地线由铁路接触钢工区负责)。
    第四条  在更换带有轨端绝缘的钢轨时,除用横向连接线将被换钢轨相邻的轨条与相对的轨条连接外,还要用连接线将轨道抗流变压器中间点与被换钢轨连妥,并由电务断开抗流变压顺上的连接线后方准更换。
    第五条  电化区段使用轨道车、拖车装卸钢轨时,所使用工具(如撬棍等),与接触网带电部分安全距离不少于2m。
    第六条  在电化区段一旦确定接触网和线路相对位置,日常线路维修起、拔道不准超过120mm,单轨起道不准超过25m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