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袋装装运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0日

1 目的: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使岗位操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2 适用范围:
水泥分厂 袋装岗位
3 引用标准:
《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4 所在岗位存在的职业健康安全风险:
    机械伤害、高出坠落、粉尘伤害、噪声伤害、物体打击、车辆伤害、触电、坍塌、摔伤、碰伤、撞伤、刺伤、割伤等安全风险。
5 安全技术要求:
5.1 上班前要充分休息,班前四小时内不准喝酒,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并做好工作期间的一切准备工作,严禁穿高跟鞋、拖鞋上班。
5.2 时刻保持与中控室的正常通讯,当要进入通讯盲区工作大于10分种,必须报告中央控制室。
5.3 必须保持与袋装运输车辆前方和后方1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两正侧方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严禁搭乘和厂内无授权驾驶车辆。
5.4 开装车机前必须确认运转设备和附属设施上是否存在影响人身和设备安全运行的一切非设备构件和杂物。
5.5 严格执行部门管理规定,保持地面、设备、建筑物的干净、整洁、清爽,保持巡检和消防通道的畅通无阻。
5.6 对运转设备进行巡检和清扫,必须保持与设备0.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好劳动保护用品,严格执行“三紧”下摆、领口、袖口。严格佩戴好防尘口罩,房子粉尘伤害。
5.7 禁止在装车机皮带运行过程中清理堆料皮带上烂袋子,
5.8 禁止将散落物料和杂物高空或随地抛弃,必须将物料回到皮带,将杂物转移到回收点。
5.9 装车机皮带因托辊、辊筒粘料导致的皮带跑偏必须停机清理,坚决杜绝在线清理和在线调整跑偏。
5.10 装车机皮带因机械原因或人为调偏不及时,已影响到皮带的安全运行时,必须停机维护后再调偏,坚决杜绝冒险蛮干。对连续运转不能停机清理设备必须报告工段长,工段长在监督防护措施齐备的情况下,才准许作业。
5.11 启动装车机前观察并排除设备和设备周围是否存在人员逗留。关车门时一定相互提醒安全。
5.12 装卸工在装车时必须将袋装水泥码放整齐,不得有多包和少包现象,不得将破包或焉包水泥出厂。
5.13 装卸人员必须把安全警示牌放到车的前面,才能装车。确保装车安全可靠。
5.14 装卸人员必须见《袋装发货通知单》才能装车。
6 相关文件:
6.1《劳动安全卫生国家标准》
6.2 《员工工作制度》
7 记录:
7.1 《岗位巡检记录表》
7.2 《润滑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