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立式钻铣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1日

1、操作者必须持证上岗严格遵守有关安全、交接班制度。
2、工作前应严格按照润滑规定进行注油,并保持油量适当,油路畅通,油标醒目、油杯、油线、油毡等清洁。
3、检查确认手柄位置无误,再空转10 分钟左右,认真检查各部动作、音响是否正常。
4、安装钻夹头、钻套、钻头时,锥柄应清洁无毛刺并装牢,拆卸时应用楔铁,禁用手锤直接敲打夹头、钻套。
5、钻通孔及薄板零件时应垫起工件,以防钻坏工作台面。
6、装卸工件时必须停车。装卸较重工件时要合理选用吊具和方法。
7、工作台上禁止堆放工具、材料、杂物,严禁在工作台上曲、直工件,导轨面应经常保持清洁,有润滑油。
8、钻床运转时,严禁变速,变速时不准强力扳手柄。
9、钻床运转中,操作不得擅自离开。如需离开或停电时,应升起钻杆,使钻头离开工件,并拉开电源开关。
10、钻孔时,禁止在进刀手柄上加接套筒增力,不准超负荷加工零件。
11、工作后必须检查、清扫设备,做好日常保养工作,并将各操作手柄置于空挡,拉开电源开关,达到整齐、清洁、润滑、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