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浆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3日

1、制浆和注浆前,应检查空气压缩机、压浆罐、注浆泵的压力表、安全阀及管路等状况,确认正常后方可作业。
2、注浆前应封堵掌子面与管道间空隙,加固顶进入口处的工作坑壁,并安装注浆管嘴。
3、作业时,必须设专人指挥,明确联络信号及人员分工,作业人员协调配合。
4、作业时,必须按安全技术交底要求的程序操作并控制压力,补浆必须由工作坑向顶进方向依次推进。
5、检修作业前,必须停机、卸压、切断电源。
6、作业中应及时清理遗洒的浆液,并运至指定地点妥善处理。
7、孔道灌浆作业,喷嘴插入孔道后,喷嘴后面的胶皮垫圈必须紧压在孔口上,胶皮管与灰浆泵必须连接牢固。
8、预应力灌(压)浆时,应严格按规定压力进行,输浆管道应畅通,阀门接头要严密牢固。
9、压浆时,所有人员不得站或从孔道正面通过,以防水泥浆喷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