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维修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6月19日

1. 漆工作业场所和油漆房严禁烟火。操作人员应熟悉灭火器材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2. 各种油漆、香蕉水、腻子、化学配料及各类酸类物品,应按规定保管存放。
3. 工作时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喷漆时要戴好防毒口罩。防毒口罩内的活性炭,要经常调换,工作环境要保持卫生和通风。
4. 使用喷漆灯前,应先检查喷灯是否完好,有裂缝、漏油情况不得使用。喷灯外壳不得沾上油。使用时,气不能打得过足。点火时要选择适当安全地方,喷口不得对着自己和他人。
5. 需油漆或喷漆的车辆和工作,应放置稳固。防止车身滚动或工件倾倒伤人。
6. 油漆车厢、拦板、车顶需登高时,登高工具应安全有效。高度超过二米以上的应按登高作业有关规定进行作业。
7. 使用移动式空压机时,要遵守该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
8. 手用铲漆工具的 握手部位应装有木质、胶木等物质的手柄,铲漆时,用力要适当。
9. 使用电动工具前,应先检查电器绝缘部分是否有损伤、漏电等现象,并按各类工具的安全操作规程作业,以确保安全作业。
10. 油漆烘房应有专人保管,使用时应遵守烘房安全操作规程。
11. 无机动车驾驶证或场内驾驶员特种作业安全操作证人员,不得驾驶车辆。
12. 及时清洗手上和其他裸露部位沾上的油漆和其他化学物品。
13. 工作完毕必须将易燃易爆物品,按规定存放妥当,并清除场地上棉纱、回丝、破砂皮、油漆等废物,清扫积水,整洁场地,人离岗切断电源、气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