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卸汽车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07日

1.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有关规定,驾驶车辆必须证、照齐全不准驾驶与证件不符的车辆,严禁酒后开车。
2.机动车发动前应将变速杆放在空档位置,并拉紧手刹车。
3.发动后应检查各种仪表、方向机构、制动器、灯光等是否灵敏可靠,并确认周围无障碍物后,方可鸣号起步。
4.汽车涉水和通过漫水桥时,应事先查明行车路线,并需有人引车;如水深超过排气管时,不得强行通过;严禁熄火。
5.在坡道上被迫熄火停车,应拉紧手制动器,下坡挂倒档,上披挂前越档,并将前后轮楔牢。
6.车辆通过泥泞路面时,应保持低速行驶,不得急刹车。
7.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时,,下坡时不得滑行,并用低速档控制速度,禁止急刹车。应装防滑链条
8.车辆陷人坑内,如用车牵引,应有专人指挥,互相配合。
9.气制动的汽车,严禁气压低于2.5公斤/厘米2时起步,若停放在坡道上,气压低于4公斤/厘米2时,不得滑行发动。
10.自卸汽车的车箱内严禁载人。任何人不得强令驾驶员违章带人,严禁人货混装。
11.装载构件和其他货物时,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箱20cm,从地面算起不得超过4m,长度前后共不得超过车身2米,超出部分不得触地,并应摆放平稳,捆扎牢固,如装运异形特殊物件,应备专用搁架。
12.运输超宽、超高和超长的设备和构件,除严格遵守交通部门的有关规定外,还必须事先研究妥善的运输方法,订出安全措施。
13.自卸车发动后,应检试自卸液压机构。
14.配合挖土机装料时,自卸汽车就位后,拉紧手刹车。如挖斗必须超过驾驶室顶时,驾驶室内不得有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