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电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         电梯司机必须经专门安全技术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严禁酒后作业。

2、         司机必须熟悉所操作电梯的性能、构造、保养、维修知识,按规定及时填写机械履历书和规定的报告。

3、         施工电梯周围5M以内,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及其它杂物。

4、         施工电梯安装完备后必须经有关人员检查验收合格方可使用。

5、         施工电梯每班首次运行时,必须空载及满载运行,梯笼升离地面1米左右停车,检查制动器灵敏性,然后继续上行楼层平台,检查安全防护门、上限位、前、后门限位,确认正常方可投入运行。

6、         梯笼乘人、载物时必须使载荷均匀分布,严禁超载作业。

7、         电梯运行至最上和最下层时仍应操纵按纽,严禁以行程限位开关自动碰撞的方法停机。

8、         施工电梯启动前必须先鸣示警,夜间操作应有足够照明。

9、         双笼电梯当一只梯笼在进行笼外保养或检修时,另一只梯笼不得运行。

10、     电梯运行中,司机不准做妨碍电梯运行的动作,不得离岗,应随时观察电梯各部音响、温度、气味和外来障碍物等现象,发现反常应及时停机检查处理,故障不排除不得运行。

11、     遇大雨、大风、大雾、导轨结冰等或灯光不明、信号不清、钢丝绳断丝磨损超过报废标准应停止运行。

12、     作业后,将电梯降到底层、各控制开关扳到零位、切断电源,锁好闸箱和梯门,班后按规定进行清扫、保养、作好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