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氧化碳瓶安全使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1日

1、 使用前检查是否漏气,可涂上肥皂液进行检查,调整至确实不漏气后才进行实验。

2、 使用时先逆时针打开钢瓶总开关,观察高压表读数,记录高压瓶内总的二氧化碳压力,然后顺时针转动低压表压力调节螺杆,使其压缩主弹簧将活门打开。这样进口的高压气体与高压气体室经节流感压后进入低压室,并进出口通往工作室。使用后,先关闭顺时针关闭钢瓶总开关,再逆时针旋松减压阀。

3、 防止钢瓶的使用温度过高,钢瓶应存放在阴凉,干燥、远离热源处,不得超过31度。

4、 钢瓶不能卧放。如果钢瓶卧放,打开减压阀时,冲出的二氧化碳液体迅速气化,容易发生管爆裂及大量二氧化碳泄露的意外。

5、 减压阀接头,及压力调节器装置正确连接且钨泄露,没有损坏状况良好。

6、 旧瓶定期接受检验,超过钢瓶安全 规范年限,接受压力测试合格后,才能继续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